星期五, 9月 21, 2007

如何做無懈可擊的自我介紹

內容摘錄自「創意行銷預約滿檔」一書

自我介紹的五個部分為

第一部分:以一個句字摘要敘述你的目標市場
第二部分:確認並摘要敘述目標市場最大和最重要的問題
第三部分:列出你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並向客戶提出你獨特的解決方案
第四部分: 呈現你或客戶曾經達成哪些最完美的成果
第五部分:列出客戶獲得的成果和最深層的利益

下面以「長篇版」為範例

--------------------------------------------------

背景:雞尾酒宴上的閒聊

:嗨,麥可,你在哪裡高就?
麥可:謝謝你問起,喬‧你知道有多少自己創業的專業人士(第一部分)出來打天下,追求獨立工作的自由,最後卻狐立無援,財務陷於困境嗎?(第二部分)你認識這種人嗎?
喬:噢,沒錯,我當然認識。事實上,那聽起來就像我姊姊珍妮的情況。
麥可:哇,真的...她是不是每天加班,好像永遠也閒不下來,而且經常為錢奔忙?或者更糟...她對自己創業已經感到幻滅(更多第二部分)?
:沒錯,那就是她!我一直嘗試鼓勵她,但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幫她忙了。
麥可:我知道,我完全了解你說的。請告訴她,她並不孤單,她的情況很常見,事實上因為太常見,所以我專門舉辦現場講座和教練課程,教導一套專業服務者如何預約滿檔的系統(第三部分)。很幸運的,參加我課程的人有超過90%表示,他們的客戶都增加超過34%,收入也提高超過42%(第四部分)。所以說,別絕望!
:哇!這太棒了。
麥可:是的,這的確很棒,而且不只是爭取客戶和賺錢,我的客戶都開始鑄自己和對世界的貢戲有全新的看法。他們終於不用擔心財務的壓力,熱情地與他們想服務的人分享工作快樂(第五部分)。
:我很高興問及你的工作。我要怎麼讓我姊姊與妳連絡?她真的需要你協助。
麥可:是的,我也很感激有機會談談如何協助你姊姊。這是我的名片,我的資料都在上面,不過你也可以給我你姊姊的電子郵址,我會寫封信告訴她我們認識的經過,還有你認為我可以提供她服務。我也會把電子郵件副本寄給你。
:那太好了,麥可。這樣我就不必把這件事記在我爆滿的待辦事項了。
麥可:我知道,我寫過一本書,討論我的行銷系統,書名叫《創意行銷預約滿檔》。我車上剛好有一本,我現在就去拿,你可以送你姊姊當禮物。
:太好了,謝謝你,我跟你一起去!

針對與人接觸時間的不同,應設計 長、中、短 三個版本 。

Orignal From: 如何做無懈可擊的自我介紹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亞馬遜環球行銷 http://www.ama-z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