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07

八、我保證~~~這個文章很令人震驚

我保證你會滿意。 這是很有力的句子嗎,不是嗎?
但是,但是我的保證真正的意思是指什麼呢? 假如你認為這篇文章真的是不重要?我不會退錢給你,
假如你認為浪費的話,我也不能回給你寶貴的時間。各位,但是我盡力做好它。

沒有證據,沒有力量
廣告宣傳「滿意保證」是再常見也不過的 - 但那就是個問題。 這樣的滿意保證可以只是一個空
洞的承諾,因為通常都是如此。每個你對顧客的承諾應該都要達成並且保證。當你在銷售某樣產
品來賺取顧客所辛苦賺的錢,產品或服務的承諾就是要達到、超越顧客的期望。而滿意保證意謂
著如果買者覺得產品不像你所說的那樣,那你會把錢退回給他們。「保證」這個字是非常有力的
,但是也要配合實質的證明。證明必須做到兩點 - 展示出你對提案的信心以及消除買者的風險。

信心及及風險

每次想要購買的行為都為購買者帶來風險。在有消費者保護法以前,有個規則是「貨物售出,既不退回」
(讓購買者注意),而這時候購買者仍然是小心的甚至猜疑的 - 尤其對於他們所不認識的商家。甚至
當他們在情感上和邏輯上都能認同你所給序的提案,購買者不希望犯錯。而這時就靠你幫助他們跨過這個
做選擇的門檻。

要消除購買者不確定性的方法就是先展現出你對提案的信心。 不是靠吹噓或是信心開河,而是用一個很棒
good-old-fashioned 和不問理由退貨的退款保證退款的保證期退可以是30、60,甚至到90天更好。有
些直效行銷業者更提供長達六個月、一年,甚至終生的退款滿意保證。反正就是「越長越好」。

另一個方法包含了「超值退貨」。商家允許你在退款之後還能保有所有的產品,或是承諾付你兩倍的金錢、
甚至三倍。這就是信心。而且直接解決了購買者所擔心的事情。

現在,你已經創造了一個無任何風險的購買環境。相較於那些什麼保證都沒有的商家,你的顧客人數將會
一飛衝天。

保證更高的獲利
「等一下,Brian」,就如上面你說的那麼多,「我不能夠這樣做,這對我來說風險太大了。」
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可能是要問你,你對自己的提案有多少信心。假使你缺乏信心,去加強你的產品或是服務。
當我們已經看到達美樂比薩和聯邦快遞,就知道保證是提供無法拒絕的關鍵。
但是你已經發現這個方法的本質 - 你將購者者的風險轉移到自己身上。 假使你對自己的提供有信心,下面就是
你不該太擔心提供保證的原因

  ‧首先,不管你提供了多少價值,你都會得到一些退貨。但因為你的保證將會產生更高的銷售額。消除購買者
   的風險,無法避免的,你會賣到一些人產品是不適合他的,這沒關係,因為銷售額仍然是提高了。

  ‧退回率將比你想的還少,甚至連購買者後悔時也是。人們喜歡在心理上維特一致性,而人的大腦
   會盡力去為之前所做的決定找個好的理由,加上當猶豫不決的人面對退貨程序時(特別是實體產品時),
   通常他們都會選擇算了,把產品留著。

  ‧當你的產品是屬於資訊性產品,有些人可能會剽竊你。他們會開心地享用你所提供的知識,但仍然要求退
   款。因為你的產品是數位檔案,有些人甚至會跟別人分享你辛苦完成的作品,而你不會從中賺到一毛錢。
   不用擔心這檔事。不論你相不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誠實的。不要為那些不誠實的人而睡不著覺。你的
   獲利會提高,甚至是大幅地提高,因為你的保證,這不就是目的,是嗎?



Orignal From: 八、我保證~~~這個文章很令人震驚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關於我自己

亞馬遜環球行銷 http://www.ama-z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