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6, 2007

讀書心得分享-絕對成交I

絕對成交(一)讀書會

分享者:蘇英婷

第一章 談判得重要性
1.新世紀銷售:
趨勢一:買主成為最佳談判高手
趨勢二:你的買主知道得越來越多
趨勢三:業務員角色大逆轉
2.談判的目的:創造雙贏得局勢(分橘子)
3.完全談配高手,會讓買主認為自己獲得勝利
 差勁的談判者,則會讓買主認為自己有所損失
4.談判有如下西洋棋,分初期.中期.後期


第二章 初期銷售談判技巧
1.提出比你真正想要的還多的求(大膽開口要求)
理由一:為你自己爭取一些談判空間
理由二:可能有人出此高價
理由三:提高自身的價值及定位
理由四:避免僵局
理由五:讓對方感覺獲勝
反制之道:使用更高層權利單位,好人/壞人

2.對半法則
前提是:你要先讓對方先說出他想要的定價
反制之道:讓對方先提出價位,你就不會受制於他

3.千萬別接受對方的第一個題意
原因:
可能反應一: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可能反應二:這其中必定有問題
反制之道:使用更高層權利單位

4.表現出驚訝的態度
反制之道:告訴他:"我最害怕這種表情了!你是從哪學的?"

5.勉為其難得賣方/買方
例如:我真的非常欣賞你剛剛的表現,也許我可以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所能提供的最低價位到底是多少?
搶先壓縮對方的議價範圍(通常1/2)
反制之道:使用更高層權利單位,好人/壞人

6.把注意力集中在議題上
注意自己控制情緒
反制之道:正面思考.注意力集中問題本身(解決問題)

7.緊咬不放
例如:對他說:"你應該可以給我更好的價格?"
反制之道:回答他:"那你認為我應該要給你多少才叫做好價格?"


第八章 認識其他談判者
1.八大威力:
(1)正當性
(2)獎賞
(3)懲罰
(4)堅持原則
(5)領導
(6)專家
(7)情境
(8)資訊

2.了解對方的個性
(1)務實主義型:(紅色)
(2)外向型:(藍色)
(3)和藹可親型:(黃色)
(4)邏輯分析型:(綠色)

3.不同個性的談判目標,風格及缺點
(1)務實主義型:(街頭戰士)--勝利------嚴厲而跋扈----支配慾過強,只著重單點
(2)外向型:(童軍老師)-------影響對方--容易激動------容易忽略對方感受
(3)和藹可親型:(親善大使)--妥協------身段柔軟------容易動搖
(4)邏輯分析型:(按部就班)--井然有序--堅持人事區分--缺乏彈性

4.雙贏銷售談判的原則:
原則一:不要將談判窄化只剩一個問題
原則二:了解人們在乎的可能跟我不一樣
原則三:不要過度貪婪
原則四:放些東西回談判桌



Orignal From: 讀書心得分享-絕對成交I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亞馬遜環球行銷 http://www.ama-z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