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網絡啟動公司的十條法則

#1縮小範圍將注意力集中在你最可能解決的問題上,這是最有效率的工作。大部分的公司在開始創業的時候都做了太多煩瑣的事情,這樣只會使你的生活變得更加的煩 瑣,變成另一個像我一樣過著煩瑣生活的人,將注意力集中在處理一些小事情上有許多的好處——這樣你就沒有那麼多的工作去做,你可以將你手頭上的事情做到最 好。小事情就像是一個微型世界。實際上,當他們放大時,它所蘊涵的總是比你想像中的要多的多。當你集中注意力的時候,你可以更好的定位和推銷你自己。在合 作和需求方面就不會有那麼大的衝突,這樣你的工作就會更有邏輯,你可以更加專注的工作,但是總有事情讓你無法集中注意力更好的工作。我想這是來自於對瑣事 的恐懼。只要你記住:如果你想要將#1作為你的目標,那你的目標就太小了,你要擴大你要追求的範圍——這樣你也可以更好的實現你的目標。

#2:與眾不同

總是有許多想法。有很多的人在思考——甚至為他們所思考的事情而奮鬥著,或許你也做著同樣的事情。這其中的一個例子就是谷歌。要實現自己的目標,但 是如何實現呢?首先你要知道如果你對這件事情沒有足夠的興趣的話,你就會陷入死角中。從某種意義上說,競爭實際上是很有好處的——特別是在開發新市場方 面。第二,見#1——專家總是能夠避免一些常見的錯誤。第三,可以考慮做些並不被人注意的事業,許多獲得成功的公司,如前面所提到的大G 公司就是一個例子——他們所從事的行業被其他人認為沒有什麼發展的前景,但他們卻在該領域中做的很好,使得該行業再次得到發展。還有呢?取一個好的,並不 常見的名字。當然,說的容易做的難。但是公司名字最普遍存在的問題就是過多的描述,使得公司的名字很難與其他公司的名字區別開來。有幾家公司用他們自己公 司的名字來命名他們公司的「博客」,公司RSS瀏覽器,公司廣播「信息」或者「職員」的呢?在這方面,很少有做的很好的公司。

#3:隨意點

現在我們來談一談所謂的「輕鬆網」(以及輕鬆創新的信息)。這類型的網頁要比興趣愛好網和專業網站的範圍大得多了。為什麼呢?因為人們需要活力,而 且現在人們的生活離不開寬帶。如果你真的想成功在家創業的話,那麼就要為社會提供人們需要的服務,實際上,幫助人們日常生活並不需要你付出很多的代價或者 是身份上的改變。Flickr可以幫助個人在公眾中進行宣傳,這樣的宣傳方式也許是他們從未想過的。個人宣傳廣告——人們只需要分享他們同朋友或者佳人在一起的相片。一些很輕鬆隨意的活動,輕鬆愉快的遊戲是再好不過的了。Skype(網絡電話)可以幫助你進行隨意的交談。



#4:吹毛求疵

另一個長期存在的商業規則,而且適用於一切你需要面對的問題: 個人性格,僱員,投資者,合作者,輿論機會。創業者通常太急於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入到別人和創業想法中去。如果事情的發展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順利的話,你需要 耐心的等待。錯誤的消極總是比錯誤的積極要好的多了。谷歌公司的一個強勢——對外界的不利消息——他們敢於對機遇,容易賺到的錢,有潛力的員工和要實現的 交易說不。

#5:以用戶為中心

用戶是一切,這是已經得到證明的。但是在這個方面上,它總是被 人忽視,不受到人們的重視及投資。如果你對用戶不瞭解,沒有將用戶做為你產品的設計中心,你就要對這方面進行更多的學習和研究。僱傭那些有這方面知識的專 業人士來幫助你,認真的思考如何以用戶為中心,讓這做為你公司發展的根本方向。讓你的公司朝著這個方向發展,這比你不斷的修改公司的發展目標要實際的多 了。Ajax的一個關鍵就是要讓更多的人關注他們的網站,他們不僅僅將他們網絡的發展放在性感方面。標籤可以使事物更好的歸類和尋找,或許這對你來說並不 實用。 API 就是以此作為他們的發展方向的,這樣開發者就可以為用戶提供更多的使用價值,而不僅僅對這方面的專業者有幫助。不要因科技或者是博客之類的東西影響了你下 一個追求的特性。以用戶為中心,這永遠是對的。

#6:要以自我為中心好的產品總是為了滿足他們自身的需要而研製的。創造一些你需要的東西。成為你自己產品的使用者。通過你自身的需要對產品加以改進。(但是在涉及到可 用性的時候,不要把你自己當成是的產品的唯一用戶。以自我為中心需要注意的另一個方面就是不要以你的用戶或者是為了使你公司的產品更好為代價同其他的大公 司合作。當你還只是小公司而其他公司是大公司時,所有的事情都很難說,見#4。

#7:多點野心

有選擇是最好的。有更大野心的最好的途徑就是要有資金來源。當某一樁交易值得你去做的時候,放下其他的事情,利用你公司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集中精力 完成這筆生意。換句話說,在你的產品中設計一些可以讓你獲利的東西,在六個月內獲取利潤(可以通過PayPal來實現)。正確的收費會幫助你實現效益增 長,而不是阻礙效益的實現,因為這時你可以引起市場消費的慾望。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手中擁有更多可以支配的錢後在下一輪的集資和收購談判中你就可以處在有 利的地位。實際上,你可以考慮一下你是否真的需要有一個免費的助手。通過 TypePad途徑——在市場中佔有一個高定位——在適當的市場中設置正確的營銷模式。少支出,不需要考慮過多的瑣事,不要浪費,就是高利潤。

#8:小,小,小

在網上創業是很明智的選擇,因為它比其他的創業途徑需要的成本更小,difficulty of IPOs和那些有遠見的人都更願意組成一個小團隊來 做一些有創新的事情,收穫就是你可能獲得成功的結果。當你的事業規模較小的時候想要獲得收穫是比較容易的。如果你創業時預算的收穫比較小,這更容易實現。 將預算估的低一點,因為你在投入新的產品也不會消耗你很多的錢(特別是你經營範圍很小的時候)。還有一些可利用的技術可以幫助你,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減少 你相關的開支——員工管理服務管理網絡應用或者是Elance

#9:靈活

你知道嗎,那些老人認為從加利福尼亞飛往夏威夷的飛機墜落的幾率為99%——但是他們是對的嗎?這對於成功創業來說也是一樣的——除非他們原本想要 進軍阿拉斯加。許多面臨倒閉的泡末網絡最終還是獲得成功的原因就在於,在他們徹底失敗之前,他們可以在原有的計劃上及時的調整和改變他們的計劃。Pyra 計劃要開發一個工程管理應用的程序,不是部落客。Flickr公司正在設計一個遊戲。Ebay打算銷售拍賣軟件。最初的計劃通常都是錯誤的。這就是為什麼用瀑布式方法Waterfall Approach,漸進的、反覆式流程)來開發軟件是過時的。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創立公司。



#10:保持平衡

沒有因勞累而模糊的眼睛,吃垃圾食物,缺乏睡眠靠喝咖啡度日,每天都要承受巨大壓力的夜晚還是創業者應有的夜晚 嗎。回答是:工作是最重要的。是的,高度的敬業精神是需要的。而且有時候你需要面對大量令你痛苦的工作。但是情況也不總是如此。你的身體和大腦需要平衡, 這樣你才可以更好的工作。如果你沒有好的身體的/span>


Orignal From: 網絡啟動公司的十條法則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亞馬遜環球行銷 http://www.ama-z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