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8, 2007

一、不要讀本篇文章

寫空洞、沒內容的文案。我要求你別做這檔事。

我們將會在之後討論文章空洞會造成的結果,但是首先,我們需要先討論一下寫好文案的目的。你在網路上撰寫文字的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呢 - 不論是在部落格、Email、銷售信函或是新手指南上。對於一位撰寫文案的初學者而言,當然是希望所寫的東西被閱讀,對嗎?
那是當然的。
所以,你的文章標題、圖表、字型、其他所有的內文主要的目的呢?個簡單、而且又令人驚訝的答案是...  第一個句子被閱讀

對你來說,似乎有點簡單,甚至可能簡單到你會感到疑惑。我而言,我到後來的研究才真正了解到這個說法。過去我花了大量的時間試著去精通寫出一個完的標題,或者是適當地傳遞產品利益,或是學習如何促使顧客行動。是,對我而言,當我在聽到傳奇性的文案大師、直效行效大師 Joe Sugarman 分析他成為偉大的文案專家的秘密時,我才融會貫通。
文案中的每個元素只有一個目的 - 使第一個句子被閱讀。
在他的研討會中, Sugarman 會問他的學生:在文案中每個元素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標題,圖表,副標題等。為什麼它們重要? Sugarman問到「什麼是標題的目的?」

每一次,學生們都解釋得很複雜甚至充滿了廢話,他就會打斷學生的話。
他會說: 目的是讓第一個句子被閱讀。
然後又說,第一個句子被閱讀的目的:讓第二個句子被閱讀。
然後一直到最後,引導人們接受你的服務或是銷售。

這一點,對於任何寫作的架構都是相當有價值的方法,而且對於那些希望達到說服或是銷售的文案而言更是重要。許多時候,我們發現自己常常太渴望達到結論而忘記製造令人信服的基本功是:我們如何得到結論。

一步一步來。
現在... 我們如何得到的呢?


我們知道了這個簡單的架構(每個句子存在的目的都是被閱讀),我們就要更深入所說「一步一步來」的本質。

我們現在更能夠理解到一篇有力的文案不同元素中所應用的技術。

例如,我們現在可以理解到:

‧為什麼一個有力的、具說服力的標題是重要的
‧為什麼迅速地聚焦在讀者的利益上是如此重要
‧為什麼你必須對讀者做出承諾並且稍後實現 同時

‧為什麼你必須對你所說過的任何話準備充分的證明
假如沒有人閱讀你的文案,一切都是白費。




Orignal From: 一、不要讀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亞馬遜環球行銷 http://www.ama-zon.com.tw